关于喷口材料以及制作工艺的选择,经验反思,以及科创历史上最大数量一次性试机(数据整理了)

文 号

t71361

50 回复 / 5489 浏览


h133 年前 -2015-05-01 21:41t71361 0阶
抱歉,来晚了(因为工程巨大,学业紧张)。
前言:由于本批为赶工品质,争取的是用同样时间做同样的东西,结果也有所偏差,制作工艺可能因为每个人的技术不同而结果不同,喷口的原材料可能因为厂家,批次的不同,而有所偏差,所以只具备参考,选择价值,如果作为设计依据的话,严谨性不够
当时,大家都没有进行对比试验
呼叫@liushang100 @1030879430

喷口成品贴http://bbs.kechuang.org/read/70608   ,不再发成品图
反响很惨淡……
关于喷管的制作:
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个便于脱模的东西
纸卷的
241746

502瓶子下面的是压铸棒
241743

合上后
241740


以及拉喷模具(未升级)
ppr管的发动机扩张比把持在2.5-3.5就不错了
241749


对比下你就知道升级的在哪了


关于rnx燃料(密度在1.85+)的制作:http://bbs.kechuang.org/read-kc-tid-23864.html

以及俺偶像汉神的:
http://bbs.kechuang.org/read/39442
千万别重结晶混合kno3 fe2o3!
重结晶kno3 fe2o3熊样图
241756

打粉的rnx是比这个颜色浅的,这个是因为水的原因
药浆流动性和含水量成反比
药浆流动性和环氧数的关系:
E44流动性最烂,湿土(适合压铸)
E51中间,湿泥(烧起来最烂,后面贴对比)
E57最好,半稀泥(适合真空)药柱制作工艺选择:
外径40以下,压铸(真空不值得,直径太小还无法沉降)
40以上,真空
第一批燃料
241758


以及加速固化的蒸锅(安全性我已经实验,最高温度70度)
241747
241748


告诉大家一个必要的技巧:
如果你想要内径和外径的比值很大的话,就不能直接插了(在没干时),阻力太大,精度太低
就先拿小的先扎个洞(别不扎,直接上电钻,手会很受伤,血的教训)插出来,再旋转出来
,干之后,然后上电钻扩孔(天朝的钻头不想吐槽么,钻铁专用的也钻不了几个,钻到手上,依旧削肉如泥……[s:26]),千万别用不锋利的钻头,摩擦产生的热很多,就不见进去
副产品,200目rnx燃料(把废渣收集起来是个好习惯)
241763

公分3批做完
E51
241760

241757

下面是E44
241754


再绕回喷口部分
湿法按照liushang100的http://bbs.kechuang.org/read/70123
本次参与实验的有:粉压耐火水泥,湿法耐火水泥,粉压石膏,湿法石膏,粉压堵漏王,湿法堵漏王,纯环氧树脂(E51 w93),复合环氧树脂(ABC的自适应喷管),干水泥,湿水泥,以及参与E44 E51的对于环氧树脂环氧数的对比试验(当事人@liushang100 @h13,详见后面)共12个喷口
选择的棒心为大家常用的中性笔笔芯,直径4.1
241776


不小心被粘死了……
then
241737

241777

241759

241738
241739
241741
241742
241745
241750
241751

241761

241755

241762

请无视上面的,标错了,陶瓷称喉
241752
241753


喷口数据:
名称后的数据从左到右依次为喷口内径(mm) 长度(cm)        冲刷后的直径(mm)          重量(g)           密度(g/cm3)
1.环氧树脂E51 W93(脱模方法是预撒点石膏粉,建立固体膜。尽管模具最后被粘死了)(用了模具,属于粉压法里面讨论)
                                                  4.1                         3.7                       14.1                               23                        1.2(环氧树脂不一样,密度不一样)


2.复合环氧E51 W93(因为制作工艺,属于湿法)
                                                 4.25                         2.9                         8.2                               22                        1.5(复合材料的不一样,密度就不一样)


3.湿堵漏王                                4.65                          3.1                       8.75                              28                          1.75



4.干堵漏王                                                                                             8.8(喷口还是损毁一半,从钉子处,所以数据偏大)
                                                  4.1                           3.1                        在上面                          25                          1.55
(显然水合程度不足,理论密度应该大于湿法,可能是因为堵漏王的防水性能,后来水就进不去了)


5.湿水泥                                     4.4                           4.6                        8.0                                41                          1.75


6.干水泥                                    4.6                           2.9                         8.2                                28                         1.9


7.湿石膏                                    4.6                           3.8                          15                                30                         1.58


8.干石膏                                    4.75                         2.7                        14.6                               24                          1.75


9.陶瓷称喉                                  5                              25(另一个13)----(表示略)-------------------------------------------




10.湿耐火水泥                          5.7(表面太脆弱)   4.56                       7                                      44                          1.9


11.干耐火水泥                          4.1(表面比较坚硬)  2.5                       6                                      31                          2.4


-----------------------------------------------------------------------------------------------------------------------------------------------------------
加工难度从难到易:5.              10.                   6.              11.                 2.              (3 4)             7.             8.             1.    

常温强度(一天后)(从强到弱) 9.(喉部硬度)   3.      4.        1.     (7约大于 8)  6     5      11      10


3天后  9.(喷喉强度)   1.       3.       4.       (5 6)     11.    10.     (8约大于7)


一周   - -(表示同上)----     (3 约大于4)       11.       6.     5.       (8约大于7)


至实验时: ----------------------(3  4)----------------------------------------------------




注: (a b)表示a和b难度基本相同,硬度基本相同


--------------------------------------------------------------------------------------------------------------------
注:由于赶工,喷管长度来不及仔细,喷口长度越长,就反映着在制作时越难,越软(湿法),越松散(粉压法)
喷喉精度:略
密度排序:略
高温性能(被冲刷掉的体积,9.不参与考虑,出了点意外,但9.理论最好。从优到劣):
12      11        2       6     (34)        5.      1.      8.      7.
ps:耐火水泥(不是耐火土,耐火沙)是网上买的,买的时候不要只看单价,要看邮费+单价。算起来比堵漏王便宜
@forzen巨  (输入法醉了,找半天)希望对你有帮助
视频就不传了,声音环境有点乱
传些靓图
241778
241779
241780

在后面,我会再传上E44 E51的比较,那两个的陶瓷称喉填充料用了石膏,结果石膏失去强度,喷喉飞出。
所以,陶瓷称喉填充料应使用堵漏王或者耐火水泥,切勿使用石膏
所以,在此推荐使用耐火水泥作为喷口材料(对于rnx等冲刷严重的)或者陶瓷称喉
然后,得以下结论:
1.粉压的理论密度大于湿法,耐冲刷也略强于湿法
2.粉压法的固化时间过长
3.粉压会在钉子后面可能断裂,粘结性小于湿法
4.耐火水泥湿法会造成表面很脆弱,是因为表面密度不足
5.就是关于环氧树脂的选择了,帖子中,还有后面会有
6.E44固化速度太快,动作必须快
7.各种材料的喷口密度已经大致测出,以后可以更精确制作
8.湿法喷喉精度普遍很低,喷喉长度的把握也不足
9.如果不急着用,推荐粉压法(堵漏王除外)
10.粉压法适合固化后仍然能透水的,不适合粉压堵漏王(事实证明抗冲刷不错,粘结性低)
11.耐火水泥,水泥都不适合湿法
最后,我将献上关于rnx喷燃比的选择的实验(把二楼,三楼改成放视频的)

[修改于 3 年前 - 2015-05-02 12:55:49]


h133 年前 -2015-05-01 21:42766450 1阶
我的下一步计划:kc最大长径比的rnx金属机241830
241831
241832
241833
241834
241835
241836

[修改于 3 年前 - 2015-05-01 23:36:34]


h133 年前 -2015-05-01 21:43766451 2阶
占楼
部分发试机视频http://www.iqiyi.com/w_19rs2qbgs5.html#vfrm=8-7-0-1
喷燃比实验(e51的)视频最大600   http://www.iqiyi.com/w_19rs4gjffx.html#vfrm=8-7-0-1                                         最大800    http://www.iqiyi.com/w_19rs4giukh.html#vfrm=8-7-0-1
600的那个用的是刘上的湿法堵漏王,仔细看工作时,喷口边界,很明显,从5mm扩为9mm
800的那个用的是刘上工艺的湿法耐火水泥,5mm扩为6mm

E44vsE57(左边e44右边e51,同时点燃)视频http://www.iqiyi.com/w_19rs2rb32p.html#vfrm=8-8-0-1

[修改于 3 年前 - 2015-05-02 19:36:20]


h133 年前 -2015-05-01 22:00766459 3阶
累死了,打了四个小时(带总结时间),继续弄视频



ps:发动机个数只比我年龄小2……

[修改于 3 年前 - 2015-05-02 14:18:58]


法larry3 年前 -2015-05-01 23:12766477 4阶
钻孔是靠扭力,不是靠转速的,你下次试下低速,效果会跟好

h133 年前 -2015-05-01 23:22766478 5阶
引用 法larry:
钻孔是靠扭力,不是靠转速的,你下次试下低速,效果会跟好
是刀头被磨平了,我买的是黑色刀,最后刀尖变成白色

h133 年前 -2015-05-02 01:38766496 6阶
241840
醉了

h133 年前 -2015-05-02 01:42766498 7阶
还是不行241841

20!不曾存在3 年前 -2015-05-02 07:30766510 8阶
给试验数量点赞,就看数据了

FROZEN巨擘3 年前 -2015-05-02 07:40766511 9阶
为LZ的大规模实验点个赞。

h133 年前 -2015-05-02 10:47766547 10阶
我决定把rnx喷燃比的实验分开传  最大600   http://www.iqiyi.com/w_19rs4gjffx.html#vfrm=8-7-0-1
                                         最大800    http://www.iqiyi.com/w_19rs4giukh.html#vfrm=8-7-0-1
600的那个用的是刘上的湿法堵漏王,仔细看工作时,喷口边界,很明显,从5mm扩为9mm
800的那个用的是刘上工艺的湿法耐火水泥,5mm扩为6mm
以及一个环境噪音比较好的发动机分开传

h133 年前 -2015-05-02 10:49766548 11阶
引用 20!不曾存在:
给试验数量点赞,就看数据了
全部数据已经发过,可能是有点乱,我再改下

h133 年前 -2015-05-02 11:03766557 12阶
引用 20!不曾存在:
给试验数量点赞,就看数据了
数据整理完毕(原本都有,发帖时竟然原本整理好的数据混乱了)

kc2766449853 年前 -2015-05-02 12:40766567 13阶
楼主看看这个喷管怎么样。综合楼主的建议,用湿法堵漏王做,陶瓷管做喉衬,14.6度扩张半角。制作速度相当快,5分钟一个。
241849
241848
241847



其实用烧制的陶制喷管很好,不用陶瓷管做喉衬都很难被冲刷,重量相对其它几种材料也是最轻的【纸喷管除外】,但是制作起来相对麻烦耗时,所以不做为首选。

楼主为什么不做扩张段呢?发动机性能会提高不少。

h133 年前 -2015-05-02 12:50766569 14阶
引用 kc276644985:
楼主看看这个喷管怎么样。综合楼主的建议,用湿法堵漏王做,陶瓷管做喉衬,14.6度扩张半角。制作速度相当快,5分钟一个。



其实用烧制的陶制喷管很好,不用陶瓷管做喉衬都很难被冲刷,重量相对其它几种材料也是最轻的【纸喷管除外】,...
扩张段的话,就不好算冲刷了(这个,越冲刷,喷喉长度就会越大),同时还得照顾湿法(湿法没法做扩张)
烧制陶瓷的话,我开始做时,你还没发帖
直接坐在里面气密性会好很多,烧制的话,气密性不会太好

kc2766449853 年前 -2015-05-02 13:06766575 15阶
引用 h13:
扩张段的话,就不好算冲刷了(这个,越冲刷,喷喉长度就会越大),同时还得照顾湿法(湿法没法做扩张)
烧制陶瓷的话,我开始做时,你还没发帖
直接坐在里面气密性会好很多,烧制的话,气密性不会太好
楼主能不能提下您湿法混合,水和堵漏王的比例?
在之前的讨论里已经提到过一种很好的解决喷管的气密性的方法过了。
楼主要是能把您不同材料做的喷管照片发出来看一下就好了,参考下~
楼主可以测试一下陶制喷管嘛,既然都搞这么多了。

h133 年前 -2015-05-02 13:30766579 16阶
引用 kc276644985:
楼主能不能提下您湿法混合,水和堵漏王的比例?
在之前的讨论里已经提到过一种很好的解决喷管的气密性的方法过了。
楼主要是能把您不同材料做的喷管照片发出来看一下就好了,参考下~
楼主可以测试一下陶制喷管嘛,既然都搞这么多了。
湿法的技术是看刘上的帖子的,网址也发了,水和堵漏王的具体比例找度娘,他的很全面
陶制喷管的话以后肯定会上,现在没陶泥
成品图我之前的贴子有,网址也在这个帖子发了
气密性的话,我的要求比较严格,以后我会改进你的方法(如果有思路的话)

718281828kc3 年前 -2015-05-02 14:30766584 17阶
楼主辛勤工作值得大力赞扬~~~

banzhangzzw3 年前 -2015-05-02 14:47766588 18阶
赞!!

潜伏3 年前 -2015-05-02 16:15766608 19阶
感谢分享

怪人卡文迪许3 年前 -2015-05-02 18:58766647 20阶
感谢楼主分享

29496409773 年前 -2015-05-02 19:38766652 21阶
本人常用的是三种不同的堵漏王,水不漏按1;1;1混合,加少水微湿至可以挤压(像湿泥一样),计算,用纸卷出拉喷模具,中间填充纸和502,外面透明胶防水。将刚才的材料用力压制成拉喷。效果超好,完全不烧蚀,硬度大,类似混凝土。那三种材料各有特点,我爷爷以前是做防水的,所以有各种防水材料。本来要写教程的,就是初三没时间~

h133 年前 -2015-05-02 19:48766653 22阶
引用 2949640977:
本人常用的是三种不同的堵漏王,水不漏按1;1;1混合,加少水微湿至可以挤压(像湿泥一样),计算,用纸卷出拉喷模具,中间填充纸和502,外面透明胶防水。将刚才的材料用力压制成拉喷。效果超好,完全不烧蚀,硬度大,类似混凝土。那三种材料各有特点,...
内啥,请问您是用什么冲刷的,用rnx拉出来溜溜

29496409773 年前 -2015-05-02 23:03766691 23阶
引用 h13:
内啥,请问您是用什么冲刷的,用rnx拉出来溜溜
Rap kn系列,因为一直用这两种,其它没试过

法larry3 年前 -2015-05-03 21:54766837 24阶
引用 h13:
是刀头被磨平了,我买的是黑色刀,最后刀尖变成白色
刀头过热了,容易磨平磨断

h133 年前 -2015-05-03 23:23766845 25阶
引用 法larry:
刀头过热了,容易磨平磨断
恩,但是的确不耐用

邪神3 年前 -2015-05-05 14:56767081 26阶
感谢楼主分享大力赞扬~~~

FROZEN巨擘3 年前 -2015-05-10 14:58767852 27阶
引用 kc276644985:
楼主能不能提下您湿法混合,水和堵漏王的比例?
在之前的讨论里已经提到过一种很好的解决喷管的气密性的方法过了。
楼主要是能把您不同材料做的喷管照片发出来看一下就好了,参考下~
楼主可以测试一下陶制喷管嘛,既然都搞这么多了。
陶瓷烧制都会有体积收缩的,大概在10%那样,应该可以选用薄壁的管子或内径更大的管子做模,烧了之后应该就合适了,再用农机胶粘上,密封就很好了。我现在也在考虑陶瓷喷管,等看点陶瓷烧造的书以后再说...

kc2766449853 年前 -2015-05-10 16:07767867 28阶
引用 FROZEN巨擘:
陶瓷烧制都会有体积收缩的,大概在10%那样,应该可以选用薄壁的管子或内径更大的管子做模,烧了之后应该就合适了,再用农机胶粘上,密封就很好了。我现在也在考虑陶瓷喷管,等看点陶瓷烧造的书以后再说...
那个因为酒精喷的温度不够,烧制时间也不够,所以不能算是烧成陶瓷了。体积收缩和陶泥的含水量有关。我最近用了一种新方法来制喷管效果不错。把陶泥晒干后,用打粉机打成粉末,用喷壶略微喷一点水使它有粘合能力,然后用30T的千斤顶和钢制模具一次成型。成型后用酒精喷灯烧制,品质比之前做的要好得多,解决了喷管结构完整性的问题以及收缩问题。下一步就是要买个小型电窑,彻底把陶泥烧制成白色的陶瓷。

mark423 年前 -2015-05-10 20:38767930 29阶
引用 kc276644985:
那个因为酒精喷的温度不够,烧制时间也不够,所以不能算是烧成陶瓷了。体积收缩和陶泥的含水量有关。我最近用了一种新方法来制喷管效果不错。把陶泥晒干后,用打粉机打成粉末,用喷壶略微喷一点水使它有粘合能力,然后用30T的千斤顶和钢制模具一次成型。成...
家里有小孩的表示奶粉罐底下打洞,然后往里面加烧烤碳~陶泥球直接扔进去,烧完了一罐碳,那真的就是陶瓷了,表示参照这帖子里的http://bbs.kechuang.org/read/66512,

mark423 年前 -2015-05-10 20:39767931 30阶
等等~h13的星孔模具是3D打印的???!!!

kc2766449853 年前 -2015-05-12 12:24768216 31阶
引用 mark42:
家里有小孩的表示奶粉罐底下打洞,然后往里面加烧烤碳~陶泥球直接扔进去,烧完了一罐碳,那真的就是陶瓷了,表示参照这帖子里的http://bbs.kechuang.org/read/66512,
您烧出来的真的是白色的陶瓷吗?貌似需要1300-1400度,而且要烧好长时间才可以。

h133 年前 -2015-05-15 20:03768711 32阶
@mark42 是的,给你个撬门,模具不用打磨(不是砂纸打磨模具,是模具打磨砂纸),用200目rnx给糊平,就行,顺便弄个脱模活塞,就是图中的那个。
至于石膏翻模,不要用湿的石膏浇筑,要用干的石膏配合活塞粉压,脱模,加水,就行,至于想用金属的,可以把铝合金用燃气灶融化,浇筑在模具里

mark423 年前 -2015-05-15 20:21768716 33阶
引用 h13:
@mark42 是的,给你个撬门,模具不用打磨(不是砂纸打磨模具,是模具打磨砂纸),用200目rnx给糊平,就行,顺便弄个脱模活塞,就是图中的那个。
至于石膏翻模,不要用湿的石膏浇筑,要用干的石膏配合活塞粉压,脱模,加水,就行,至于想用金属...
表示现在都用环氧直接湖

h133 年前 -2015-06-07 09:53772193 34阶
最后补充几点,粉压法的话适合粉压密度大于湿法密度的,因为这样水合程度足够,硬度高,结合度要高于湿法,不会出现爆喷的现象
而且像堵漏王那种防水的,先粉压,再浸水,会造成外部提早固化,内部不能完全固化,水合程度不够,水泥类的就可以避免这一缺点
rnx燃温比较高,该实验主要对比的是高温下的耐磨性能,至于硝糖那种燃温低的,就不太通用,对于硝糖湿法堵漏王即可(说不定在1700k的条件下湿法堵漏王要高于粉压耐火水泥,而纯环氧高于堵漏王)
在高温高耐压下(apcp类),可以尝试混上些堵漏王增加强度(别太多,25%堵漏王的话水合程度绝对没问题)

静观&琪变3 年前 -2015-06-07 23:00772306 35阶
请问一下楼主,RNX的环氧树脂及固化剂用哪一型的比较好?

2211wk3 年前 -2015-06-08 19:16772440 36阶
弱弱地问一句:学校门口买的那种陶艺泥+陶瓷管可以吗

3578401703 年前 -2015-06-08 20:39772453 37阶
哦哟,楼主666.最为刚高考好的我打算这个假期研究火箭了,,,,求楼主发些喷口的做法,我以前的堵漏王加ab胶几乎次次会被喷掉

h132 年前 -2015-06-13 09:38773079 38阶
引用 静观&琪变:
请问一下楼主,RNX的环氧树脂及固化剂用哪一型的比较好?
如果是压制的话,建议用E44+T31
浇铸的难度大,不建议,浇铸用E57+GCC137
不建议用E51组合,比冲小
固化速度T31快于W93(比冲低,不建议)快于GCC137


E57快于E51快于E44

h132 年前 -2015-06-13 09:47773081 39阶
@香皂火箭q
湿法是指按liushang100的方法做的喷口,先把东西(如:堵漏王)合水混好,再做到管子里,再插洞
干法是指用我的模具,把粉状东西压实,退出模具,在加水

h132 年前 -2015-06-13 09:49773082 40阶
引用 357840170:
哦哟,楼主666.最为刚高考好的我打算这个假期研究火箭了,,,,求楼主发些喷口的做法,我以前的堵漏王加ab胶几乎次次会被喷掉
本贴是关于各种材质喷口,各种做法的对比试验,你可能听不懂什么是湿法,干法。
但是只要你听懂,你就可以自己回答自己的问题

h132 年前 -2015-06-13 09:50773083 41阶
引用 h13:
@香皂火箭q
湿法是指按liushang100的方法做的喷口,先把东西(如:堵漏王)合水混好,再做到管子里,再插洞
干法是指用我的模具,把粉状东西压实,退出模具,在加水
至于细致的做法,得看你自己了。
每种材质的性质都不一样,所以得你自己摸索

h132 年前 -2015-06-13 09:51773084 42阶
引用 2211wk:
弱弱地问一句:学校门口买的那种陶艺泥+陶瓷管可以吗
工艺的话,得请教@kc276644985

kc2766449852 年前 -2015-06-13 21:18773196 43阶
引用 2211wk:
弱弱地问一句:学校门口买的那种陶艺泥+陶瓷管可以吗
可以。别买彩色的,别买油泥就行。如果是要放在电窑里烧陶瓷的话,在网上那种“高龄土”比较靠谱。

10308794302 年前 -2015-08-09 07:44783998 44阶
真空汞买了多少米?

FormulaX2 年前 -2015-08-12 18:45784668 45阶
引用 h13:
我的下一步计划:kc最大长径比的rnx金属机
lz我做过400:1000的。。。

h132 年前 -2015-08-14 12:42785021 46阶
引用 1030879430:
真空汞买了多少米?
泵200 管+表+邮费100 共300

h132 年前 -2015-08-14 12:44785023 47阶
引用 FormulaX:
lz我做过400:1000的。。。
25倍,不错啊
烧食燃烧怎么解决?
因为我解决不了烧食 再加上模具已经报废,又不想用304了,正好改成20倍的
改成1m的

FormulaX2 年前 -2015-08-15 12:02785190 48阶
引用 h13:
25倍,不错啊
烧食燃烧怎么解决?
因为我解决不了烧食 再加上模具已经报废,又不想用304了,正好改成20倍的
改成1m的
无语了。。。我数都打错了楼主居然能看出来。。。是40:1000mm.。。。我用的石墨喷。。。可把我坑死了。。。我的石墨品种不对,还没发但是估计烧蚀感人。。。准备镀个层不知道行不行。。。实在不行包层铝。。。

FormulaX2 年前 -2015-08-15 12:03785191 49阶
引用 h13:
25倍,不错啊
烧食燃烧怎么解决?
因为我解决不了烧食 再加上模具已经报废,又不想用304了,正好改成20倍的
改成1m的
憋急你是说燃烧室烧蚀吗?我好像理解错了。。。

h132 年前 -2015-08-15 12:05785193 50阶
引用 FormulaX:
憋急你是说燃烧室烧蚀吗?我好像理解错了。。。
药柱燃烧面的烧蚀(侵蚀)燃烧

返回 火箭综合区
返回 本页顶部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陆 或者 注册


nkc Development Server https://github.com/lovetheory/nkc2

科创研究院 (c)2005-2016

蜀ICP备11004945号-2 川公网安备51010802000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