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ZVS。。。图在11楼
hypermania2010/02/09高电压技术 IP:未同步
今天搞ZVS。。搞完了后接电瓶充电器。。。啥都没出来。。。检查一下那个10k的电阻居然焊了个470的上去。。明天把它改一下上图。。今天还要熬夜做作业呢。。。[s:261]
话说。zvs那个电路怎么谐振的?怎么看都是对称的
加载全文
来自:电气工程 / 高电压技术动手实践:实验报导
2071
 
2
已屏蔽 原因:{{ notice.reason }}已屏蔽
{{notice.noticeContent}}
~~空空如也
yz710804695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078
话说你那个变压器哪里搞的 多少M啊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279
昨天晚上也行弄一个,结果,发现居然没有2W的电阻,比你还郁闷.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301
有没有人可以重现这个效果啊?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384
引用第12楼笨笨先生于2010-07-06 14:43发表的  :
昨天晚上也行弄一个,结果,发现居然没有2W的电阻,比你还郁闷.

1W的也行吧。(输入电压低的情况下)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cjboy2008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428
同问:这是手绘的?!!

天哪跟我热转印做出来的效果很像。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cjboy2008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433
我做ZVS从来就没出过什么大的效果。。。。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cjboy2008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437
那么细的连线。。。小心玩的时候导线冒烟。
而且电感似乎太大了点把?

P.S. 我一直不知道那上面的电感电容是干什么的。。
电容不像谐振电容,电感也不像谐振电感。。。
有一说电容是突波吸收电容,电感是限流的。。。
但是如果加上电容和电感,在某些情况下似乎能够把高压包谐振起来。。。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black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552
引用第10楼joyeep于2010-07-05 10:29发表的  :


这个电路的本质就是一个自激的推挽电路。在推挽电路对初级线圈需要并连一个吸收电路,原因是:
初级实际上每时每刻只单边工作,另一边闲置,那么反向电动势和工作的单边加起来的电动势就非常高。所以需要加一只电容来吸收这个尖峰,这个电容不可过大也不可过小,过大电路效率低,过小容易击穿MOS管。
更规范的做法是串一个大功率小阻值电阻。
.......

你说的2倍电压和尖峰脉冲的问题 一般在结构比较完善的开关电源里
是绝对不会用这么大(.68μ)的电容来吸收的 一般是用RC串联来吸收尖峰 而250的VSDmax=200V 没有这个问题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超威猴子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304998
最近想做个zvs
我就是不懂上面的原件 L8EG{AR`4}GNWY]B9%M73VB.jpg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超威猴子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885
就想知到上面的````` MMWEM@ZUX60_B~I{S3C{IW5.jpg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clebschgordangg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895
这是二极管(稳压二极管)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立蛋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897
稳压二极管。。。。。。。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超威猴子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900
Re:ZVS电路 波形
那`````````` MMWEM@ZUX60_B~I{S3C{IW5.jpg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y2k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909
齊納二極管...強烈建議lz去一些電路有關書籍。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910
稳压二极管 ,去SB度百科查。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927
Re:Re:Re:ZVS电路 波形
引用第10楼nhlijiaming于2010-04-04 14:52发表的 Re:Re:ZVS电路 波形 :

没接地看到的全是50hz的波形啦
电感没测, 没表........

用电瓶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929
Re:Re:ZVS电路 波形
引用第19楼天狼晓月于2010-04-16 11:39发表的 Re:ZVS电路 波形 :
罂粟一样的电容在哪里?偶怎么没看到哩.....

罂粟一样的电容。。。。。。。。。。。。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930
Re:Re:ZVS电路 波形
引用第25楼hypermania于2010-04-24 22:05发表的 Re:ZVS电路 波形 :
据说有人给这个电路加了100V的电压。。电弧是变态的。。

啥管子这么耐?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932
Re:Re:ZVS电路 波形
引用第26楼y2k于2010-04-24 22:10发表的 Re:ZVS电路 波形 :
sap.jpg

TC??
引用第27楼布布卡于2010-04-24 22:14发表的 Re:ZVS电路 波形 :
加到50v 电弧达到了4cm拉到10cm 不过此时高压包硅堆击穿 高压包线上冒着电弧 接着。。。。高压包喷电弧。。之后就无输出了 高压包很热。。。

这么折腾高压包当然会挂............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y7740kptv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2976
Re:ZVS电路 波形
这里补充一下一个图,用导线在高压包磁芯上绕2匝后接示波器测得的波形。因为偶还没有淘到探头,所以就用跟信号线加个8M的电阻测了~~

话说俺这个示波器140块钱淘到的,还是国产的~ http_imgloadCAZRPK7B.jpg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cjboy2008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065
稳压管。不知道用TVS代替可以不。。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305003
历上最差ZVS制作
闲来无事,看到大家都弄ZVS,自己也手痒痒.弄了一个.
比前人的效果都差,志在参与,不竞价排名.

1.感觉电容越大,越频率低越,电容大,空载电流也大.我用1uf的,24V空载大概1.3A,不加电容的电压最高,频率也最高,可以直接通过高压线和我的手指头放电了.
2.电感的效果不是很明显,1个和几个串联效果都差不多.
3.igbt还是有点烫手的,不知道为什么,我的两个管子不一样温度,如果不加散热器是估计会烧.
4.输出的和普通的不一样,一个是离子火焰吧,整个和打火机的火焰差不多了
5.高压包用了没多久就很热了,幸好我的是自己弄的,所以不怕烧

1.全家福
这个是用到全部的东西了.是用洞洞板弄的,太小了,所以有些东西放外面了.
01.全家福.jpg

02.ZVS部分.jpg
2.做好的电路部分
03.电容和驱动板.jpg

3.驱动管子
由于没有250,只有150,感觉耐压太低,就没用,
460的电阻太大了,干脆用场效应管吧.
两个管子是不带阻尼二极管的,自己用 307来代替了
用的是G25Q101
04.IGBT.jpg
05.电源.jpg   
电源用了24V的,输出电流最大可以到10A左右.

4.输出效果
交流的输出效果很强,不过由于是自己绕的变压器,电压不是很高,
击穿空气不到1cm,拉弧可以到3cm
07.交流输出.jpg
直流的比交流的拉弧距离少了不少,不到3cm
09.二极管和变压器.jpg
08.直流输出.jpg

这个二极管比较特殊,来个特写
10.二极管详图.jpg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立蛋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670
LZ不说我还真的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厄。(二极管)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华蓥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689
能加分的话我一定给你加分不是为你这效果,是你的分析,            另外历上?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693
LZ竟然手持那么细的线放电....注意安全!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694
不加电容也能工作?
另:那是高压硅堆?饼子一样..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707
引用第2楼华蓥于2010-07-10 12:46发表的  :
能加分的话我一定给你加分不是为你这效果,是你的分析,            另外历上?


另外历上是什么意思啊?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708
引用第1楼立蛋于2010-07-10 11:50发表的  :
LZ不说我还真的 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厄。(二极管)


呵呵,这个二极管我也是第一次遇见,是一个4倍压电路里面的.
四个串联,一共16个.
15KV 200ma 的.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710
引用第4楼小特斯拉圈圈于2010-07-10 12:55发表的  :
不加电容也能工作?
另:那是高压硅堆?饼子一样..


对,我有没有电容一样工作.奇怪.
不加电容,输出电压最高.有点像普通的自激,或者555,3505推的效果.是一条蓝色的线,加了就电压低,但是电流大.1-5uf都试验过,电容越大越空载电流也越大,输出的电压也低.但是电流大.

另外,高频交流电对人体不会有很大是伤害,但是功率大了就会很烫手,感觉手握着一个发热棒一样.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tyl961115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711
第一次成功不错了,我第一次的ZVS只工作了一分钟不到就烧了,怀疑买了假冒的场管。 [s:94]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718
有人说ZVS根本不用散热,这个说法有点靠不住哦.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y2k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719
ZVS發熱嚴重太多是因為不是跑在zvs上...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726
引用第10楼y2k于2010-07-10 14:42发表的  :
ZVS發熱嚴重太多是因為不是跑在zvs上...


哦,有没有这方面的理论参考参考.
有电流,有内阻就会发热吧.
如果在10A的电流下,什么管子都会很热吧?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caoyuan9642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765
我刚做的ZVS就一点都不发热…完全不热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tyl961115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770
ZVS是软开关,理论上通过管子的电流是很小的,发热大肯定有问题!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805
引用第7楼笨笨先生于2010-07-10 14:00发表的  :


对,我有没有电容一样工作.奇怪.
不加电容,输出电压最高.有点像普通的自激,或者555,3505推的效果.是一条蓝色的线,加了就电压低,但是电流大.1-5uf都试验过,电容越大越空载电流也越大,输出的电压也低.但是电流大.

.......

高压直流也是,虽然50KV的高压线,拿上电晕火花还是很多,一会就烫手。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特斯拉圈圈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3806
引用第9楼笨笨先生于2010-07-10 14:35发表的  :
有人说ZVS根本不用散热,这个说法有点靠不住哦.

我的工作在200W左右时工作十几分钟温升很小,所以小功率下的确不用散热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4005
引用第15楼小特斯拉圈圈于2010-07-10 21:41发表的  :

我的工作在200W左右时工作十几分钟温升很小,所以小功率下的确不用散热


可能是我的东西太乱,有什么地方控制不好吧.
有空好好的改良一下.
感觉这东西推高压包会很烫,看来很多的能量是消耗到高压包上去了.

直流的也会有嘛,我好像没怎么注意到哦.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奇侠
14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234025
唉...........你还说是史上最差的呢,你不看看我啊,找到了那个快速二极管,弄好了,一切准备,谁知道偏偏就是没有反应...........我我我我我.....无语了
PS:今天看着我的垃圾变压器,就8V而已,一怒之下把老爸的28A可调充电器自个修(话说我老爸真的是很懒...)看了一下发现居然只是有一个地方导线脱落...焊好后又可以用了 [s:92]终于有高压用了...24V驱动ZVS,谁知道一点反应都没有...我靠~~算了,还是老实驱动我的双管(三极管)吧...接上12V,2厘米电弧......24V..两秒钟后费了两个三极管.....[s:261]我无语..........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234306
引用第17楼奇侠于2010-07-11 16:58发表的  :
唉...........你还说是史上最差的呢,你不看看我啊,找到了那个快速二极管,弄好了,一切准备,谁知道偏偏就是没有反应...........我我我我我.....无语了
PS:今天看着我的垃圾变压器,就8V而已,一怒之下把老爸的28A可调充电器自个修(话说我老爸真的是很懒...)看了一下发现居然只是有一个地方导线脱落...焊好后又可以用了 [s:92]终于有高压用了...24V驱动ZVS,谁知道一点反应都没有...我靠~~算了,还是老实驱动我的双管(三极管)吧...接上12V,2厘米电弧......24V..两秒钟后费了两个三极管.....[s:261]我无语..........


我倒,24V的电压是比较高的了.而且你的28A电流可以弄得很大啊.
所以你还是先弄12V应该比较安全,你的管子是不是次品啊,那么快就报销了?
我最高可以输出32V的电源,调到24V就可以看到将近2cm的对空气的电弧(有点像特斯拉),不过一会儿高压包就内部开始放电了,幸好是自己做的高压包,弄弄又可以在用.呵呵.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cjboy2008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234354
我的ZVS不加电感,管子很烫。
加了电感就不怎么发热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363523943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234546
你的电路太强悍了... 把时空隧道击穿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234904
还没有找到啊,要不要我送你几个啊,呵呵.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234906
感觉ZVS的输出功率还是比较大的,管子上的消耗确实是小很多.
反正电感和电容都是可以调整来测试的,每个人的效果可能不一样,电路图应该只是个参考而已.
我用igbt,感觉电压要大了才效果好.呵呵.
现在还没有弄到250,郁闷.....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cjboy2008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235167
我现在都没弄到大功率的电源、、、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笨笨先生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235186
努力啊,我现在最大的电源也只有300W,正在找1000W以上的,呵呵...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zxjdcp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305004
极度郁闷的ZVS。。头都要炸了
两次做的ZVS都有这个问题...

有时通电后不输出高压,场馆剧烫,用铜线摩擦电瓶电极,高压包那边才有反应,就像压电陶瓷打出的火花一样,很小,很不正常,停止摩擦就消失了.....

有时又正常了...输出稳定的离子火焰

输入的是12V电瓶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zxjdcp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235291
补充:
稳压管用的12V 1W
快恢复用的FR107

2f9cbdcc2a1c830d00e92847.jpg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y7740kptv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235294
检查电路连接是否有问题。。。

反正我制的PCB板子从来没出过问题。。。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y7740kptv
14年6个月前 IP:未同步
235300
话说我用的快恢复管是FR307的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所属专业
所属分类
上级专业
同级专业
hypermania
学者 笔友
文章
25
回复
416
学术分
1
2009/08/06注册,5年2个月前活动
暂无简介
主体类型:个人
所属领域:无
认证方式:邮箱
IP归属地:未同步
文件下载
加载中...
{{errorInfo}}
{{downloadWarning}}
你在 {{downloadTime}} 下载过当前文件。
文件名称:{{resource.defaultFile.name}}
下载次数:{{resource.hits}}
上传用户:{{uploader.username}}
所需积分:{{costScores}},{{holdScores}}下载当前附件免费{{description}}
积分不足,去充值
文件已丢失

当前账号的附件下载数量限制如下:
时段 个数
{{f.startingTime}}点 - {{f.endTime}}点 {{f.fileCount}}
视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音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
插入公式
评论控制
加载中...
文号:{{pid}}
投诉或举报
加载中...
{{tip}}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type}}

空空如也

加载中...
详情
详情
推送到专栏从专栏移除
设为匿名取消匿名
查看作者
回复
只看作者
加入收藏取消收藏
收藏
取消收藏
折叠回复
置顶取消置顶
评学术分
鼓励
设为精选取消精选
管理提醒
编辑
通过审核
评论控制
退修或删除
历史版本
违规记录
投诉或举报
加入黑名单移除黑名单
查看IP
{{format('YYYY/MM/DD HH:mm:ss', t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