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几倍的新型发动机工作原理
cxh8982006/02/16极客DIY IP:广东

attachment icon 743_4215_312.doc 101.00KB DOC 37次下载

来自:综合交流区 / 极客DIY
16
已屏蔽 原因:{{ notice.reason }}已屏蔽
{{notice.noticeContent}}
~~空空如也
creator
19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1757
原理可行,结构中只有两个问题:主转轴的中心位置不一定必须与活塞中心位置一致;单向装置寿命问题。轴套式的单向装置并不适合于在反复大扭矩冲击条件下工作。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cxh898作者
19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1758

活塞中心线是还可以和曲轴中心对齐的,而且这样还可再提高扭力的输出,我这样画图主要是容易与现有发动机比较,在我的计算中也是想取两种发动机的基本数据一致来计算比较。第二个问题也是我最担心的问题,但我的观点是:一、活塞作功行程时因还是有曲轴的相连,所以它的下行速度还是按正弦曲线的变化来运动的,并不是直接一下的直接冲击下行,这有一定的缓冲作用。二、这种单向卡紧装置的构造有很多的方法,在很多方面都有应用,只是没有在发动机中应用,如真的出现寿命短的情况,还可以从材料、加大工件、加多卡紧点等等方面来对付。就算还是比现在的发动机寿命短,但如果真的省下大量燃料,还是有其好处的。不知有否同感?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cxh898作者
19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1759
怎么大家都不出声了?赞同也好不赞同也好,都给个意见啊!我也不是内燃机专业都敢拿去申请专利,但我还不敢叫人投资做样机,如有兴趣的可合作探讨把它完善和开发的。谢谢有专业水平的网友批评,我只是个高中毕业生,很多发动机的知识都可能是不全面的,有大家的评论我也可提高水平的,谢谢大家!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tau
19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1760

要论证本发动机比固定臂发动机省油的原理,估计最大可能的省油量。否则,没有计量概念!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大鱼
18年10个月前 IP:未同步
1761

1.希望说话严谨点,内燃机的效率是30%左右,你觉得可以提高几倍?4倍?

2.真没看出提高效率的地方,可以详细解释一下省油原理吗?

3.轴输出的脉动很大,能说说解决方法吗?

4.同步问题,如果曲柄与轴不固定,怎么保证膨胀做功时的能量输出?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superstar
18年7个月前 IP:未同步
1762

没有多大的改进,只是多了几个零件,

想提升效率,还得从压缩比、有效利用混合气体做功上入手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ldfa
18年3个月前 IP:未同步
1763

哎,这个效率肯定要比常规的4冲程动机的低!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abednego
17年5个月前 IP:未同步
1764

主要是工件复杂带来的成本比效率提高还要大

最致命的是无法自平衡,活塞运动方向和主转动轴不在一条线上,运动起来估计很快就解体了。这个可不是闹着玩的。

不过思路有可取之处,知识设计以间接为美,同时要从原理上保证正确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west_0830
17年5个月前 IP:未同步
1765
现在的内然机的能源利用率是80%左右。你的却可以省几倍那能量不守恒了吗?莫非你的是传说的的永动机?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hamdad
17年5个月前 IP:未同步
1766
以下是引用west_0830在2007-9-3 20:24:16的发言:
现在的内然机的能源利用率是80%左右。

楼上的朋友要是制造出了效率(消耗单位燃料输出的机械功率总能量/单位燃料完全燃烧理论输出的总热能)≮80%切实可以工作并内部没有什么猫儿腻狗儿腻的内燃机工程样机,估计诺贝尔奖委员会还没有来的急给您颁奖,您已经被CIA或者KGB掳走,没有机会在这里发表言论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liyago
17年5个月前 IP:未同步
1767

没有钱就少了很多奇迹,如果有钱就不用争吵了

飞机发明家莱特兄弟如果拿他们那堆烂铁和大家讨论能不能飞上天,答案就如同现在问能不能做出飞碟一样。

有时不需要太完美的理论,只要有了想法,用钱就能把奇迹砸出来。

我想做飞碟[em49][em49][em49]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旗鱼
17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1768
以下是引用liyago在2007-9-15 12:08:12的发言:

没有钱就少了很多奇迹,如果有钱就不用争吵了

飞机发明家莱特兄弟如果拿他们那堆烂铁和大家讨论能不能飞上天,答案就如同现在问能不能做出飞碟一样。

有时不需要太完美的理论,只要有了想法,用钱就能把奇迹砸出来。

我想做[em49][em49][em49]

莱特兄弟那时候已经有伯努利定理做为理论支持了,在莱特兄弟之前没飞起来飞机的主要问题是发动机功率,飞行控制等。在升力原理上是站的住脚的。

我看不出飞碟有什么理论支持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wangyuewo56
17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1769
看不了,没法评价.[em04]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nclgp
17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1770
以下是引用west_0830在2007-9-3 20:24:16的发言:
现在的内然机的能源利用率是80%左右。你的却可以省几倍那能量不守恒了吗?莫非你的是传说的的永动机?

不!是产油机。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愚者千虑
16年10个月前 IP:未同步
1771
不如大型船用发动机的同类装置
小型发动机没必要,原先有种摆动活塞式发动机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wh-jb
16年5个月前 IP:未同步
43084
引用第6楼superstar于2006-07-31 14:49发表的  :
没有多大的改进,只是多了几个零件,
想提升效率,还得从压缩比、有效利用混合气体做功上入手

同意,正解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所属专业
所属分类
上级专业
同级专业
文件下载
加载中...
{{errorInfo}}
{{downloadWarning}}
你在 {{downloadTime}} 下载过当前文件。
文件名称:{{resource.defaultFile.name}}
下载次数:{{resource.hits}}
上传用户:{{uploader.username}}
所需积分:{{costScores}},{{holdScores}}下载当前附件免费{{description}}
积分不足,去充值
文件已丢失

当前账号的附件下载数量限制如下:
时段 个数
{{f.startingTime}}点 - {{f.endTime}}点 {{f.fileCount}}
视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音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
插入公式
评论控制
加载中...
文号:{{pid}}
投诉或举报
加载中...
{{tip}}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type}}

空空如也

加载中...
详情
详情
推送到专栏从专栏移除
设为匿名取消匿名
查看作者
回复
只看作者
加入收藏取消收藏
收藏
取消收藏
折叠回复
置顶取消置顶
评学术分
鼓励
设为精选取消精选
管理提醒
编辑
通过审核
评论控制
退修或删除
历史版本
违规记录
投诉或举报
加入黑名单移除黑名单
查看IP
{{format('YYYY/MM/DD HH:mm:ss', t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