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各种无线电套件的信号能覆盖多大呢?
nkh04722011/12/19无线电 IP:内蒙古
夜莺  蛙鸣 皮鞋  章鱼……各种套件的信号在小区的环境下能覆盖多大范围(半径)呢?


求教!!
来自:电子信息 / 无线电
28
已屏蔽 原因:{{ notice.reason }}已屏蔽
{{notice.noticeContent}}
~~空空如也
古人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5653
LZ这些可都是短波的,靠电离层反射传播。在传播开启的时候,一台0.5W的蛙鸣就有人达到过7980KM的距离(武汉的HAM通联斯洛伐克的HAM)。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小龙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5654
不太清楚。。这个其实天线最重要有。其实天线好了可以全球通啊。。。
具体的请BG7FBI回答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nmjnsjj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5659
短波本地信号可能很快衰减,但是在离发射台很远的地方几百几千公里的地方会由于天波反射产生暴强的信号,
没有执照的话最好不要弄这个,短波频率范狭窄,可能会干扰到正常的业务,要是被当做不明电台被盯上麻烦就可能比较大了。
如果就是想简单的玩一玩,整个调频无线话筒什么的比较靠谱。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liaojianle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5667
不太清楚。。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138738777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5684
单边带10W电台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古人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5778
正在搞2.14GHz·300W微波电台,有意做EME-WiFi实验。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nkh0472作者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5798
调频无线话筒?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prtemking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5846
对数周期天线有谁做过?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bg8npk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5982
靠,打了半天字就没了。。。。。。。。。。。。。。。。。。。。。。。。。。
这些短波套件,夜莺功率记不清了,章鱼3W,蛙鸣0.5W,皮鞋0.2W,在随便接一根线做天线的情况下,距离不会超过1KM。那些使用这些电台通联很远的人都必须有一套高效率的天线,以及高超的CW技术,还要等待良好的传播。章鱼和夜莺这种电台如果随便接一根电线做天线的话,可能会烧坏末级管,短波天线是很庞大的。
要想覆盖小区什么的还是中继台加手台吧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古人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6008
恩,好天线肯定是必须得,否则驻波就能玩死放大器和电台,最好能再加一台天调。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xuda
13年1个月前 IP:未同步
346021
擦。。。EME-WIFI。。。。。。。。。。[s:225]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adio73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436
引用第2楼小龙于2011-12-19 13:02发表的 :
不太清楚。。这个其实天线最重要有。其实天线好了可以全球通啊。。。
具体的请BG7FBI回答  

这个理念是不对的!首先你要了解天线,知道它的理论和特性,天线的重要指标之一有增益和波瓣方向图。增益高的天线可以让你发射机省功率,当然这也是和0DBM的测试天线比较下产生的,天线增益每增加3个DB就相当于你的发射机功率增加了一倍,同理天线具有互易性,作为接收道理也是同上的,问题是在现在的电磁环境下,你的接收机必须选择性要好,抗镜像抑制比要高,动态范围要大,当然你的AGC功能也必须很好,作为放大信号的主力,1中放,2中放,不但你本身的,热噪声要很小,而且对本级信号之外的信号隔离度要非常的高,过去人们利用当时的技术,做出了现在看来也是令人赞叹的水平,代表机型应该是RCA的395(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个电子管的机器,后来的有WJ87系列的东西,修这类机器的时候,就是一种享受,里面的做工堪称是艺术品
+30
科创币
dennis
2012-01-18
看来遇到高人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adio73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441
引用第10楼古人于2011-12-20 13:09发表的 :
恩,好天线肯定是必须得,否则驻波就能玩死放大器和电台,最好能再加一台天调。  

嘿嘿,也玩不死,现在的机器保护比较全面!可不向小81那会了,天线一有问题,管子先牺牲了!
天调不是万能的!这东西损耗比较大!在这个也不是随便就可以做的!不是弄个空气可变电容加个线圈就可以了,这东西关键是工艺还有就是起保护和屏蔽作用的外壳,我无线电圈子里的朋友都是有呼号和电台的,玩这东西真的很费钱,要有综测,最好在有个矢量网分,就方便多了,一目了然,没这些设备技术水平在高也是个瞎子,我认识个HAM,在自己家里专门弄个房子,搞了个博览室,收藏的全是退役的军用电台,花了近200万,人家用的综测是罗德斯瓦兹CMD55D,羡慕死人了!偶的HP的都不好意思说了!对技术不太深的,他们就烧电台,能花几万块买代DSP的电台玩,呵呵 这些都是扯淡话,不说也巴,我不赞成花大价钱买高级设备,这有违业余无线电的宗旨,很多高手用自制的电子管发射机QRP(末级有用6P1的还有用6P15的)都快拿下世界DX奖状了,所以只要有兴趣就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业余无线电的宗旨是培养更多喜欢无线电技术的人才,业余无线电频率是为了验证你自己设计制作的无线电通信设备的验证平台,在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利用这种分布式(类是计算机的云端网络)几乎很难摧毁的无线电网络来提高救灾的效率。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adio73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444
引用第8楼prtemking于2011-12-19 21:53发表的 :
对数周期天线有谁做过?  

这个不是随便就可以做的!原来我单位有这种天线,非常的巨大,短波监听用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adio73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463
引用第6楼古人于2011-12-19 18:41发表的 :
正在搞2.14GHz·300W微波电台,有意做EME-WiFi实验。  

300W?估计你很难做出来!用什么管子那?首先你要知道OFDM的调制原理,这个比跳频,扩频还先进点的新一代通信体制,你还要知道它所占用的带宽频率,你准备用什么线路来实现那,在有线路板你用什么材料?环氧板就算了,双氰的还凑合,最好就是陶瓷还有一种名字我忘了,比较软,无色的那种,你的用微带线吧?这东西不做几块后,就出不来合适的几何尺寸,机壳你的用铝块在铣床上掏出来,别打算用个铝板,铜板折个盒子用!
+50
科创币
delete
2012-01-18
传说中的高人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bg9acv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474
引用第6楼古人于2011-12-19 18:41发表的 :
正在搞2.14GHz·300W微波电台,有意做EME-WiFi实验。  

你的所谓“电台”估计到最后就是微波炉的磁控管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bg9acv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478
引用第9楼bg8npk于2011-12-20 11:33发表的 :
靠,打了半天字就没了。。。。。。。。。。。。。。。。。。。。。。。。。。
这些短波套件,夜莺功率记不清了,章鱼3W,蛙鸣0.5W,皮鞋0.2W,在随便接一根线做天线的情况下,距离不会超过1KM。那些使用这些电台通联很远的人都必须有一套高效率的天线,以及高超的CW技术,还要等待良好的传播。章鱼和夜莺这种电台如果随便接一根电线做天线的话,可能会烧坏末级管,短波天线是很庞大的。
要想覆盖小区什么的还是中继台加手台吧  

蛙鸣的发射管也就是2N3904还是2N2222,皮鞋也就是2N3904之类块八毛钱的管子,倒是随便换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北落师门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479
引用第13楼radio73于2012-01-18 22:35发表的  :

嘿嘿,也玩不死,现在的机器保护比较全面!可不向小81那会了,天线一有问题,管子先牺牲了!
天调不是万能的!这东西损耗比较大!在这个也不是随便就可以做的!不是弄个空气可变电容加个线圈就可以了,这东西关键是工艺还有就是起保护和屏蔽作用的外壳,我无线电圈子里的朋友都是有呼号和电台的,玩这东西真的很费钱,要有综测,最好在有个矢量网分,就方便多了,一目了然,没这些设备技术水平在高也是个瞎子,我认识个HAM,在自己家里专门弄个房子,搞了个博览室,收藏的全是退役的军用电台,花了近200万,人家用的综测是罗德斯瓦兹CMD55D,羡慕死人了!偶的HP的都不好意思说了!对技术不太深的,他们就烧电台,能花几万块买代DSP的电台玩,呵呵 这些都是扯淡话,不说也巴,我不赞成花大价钱买高级设备,这有违业余无线电的宗旨,很多高手用自制的电子管发射机QRP(末级有用6P1的还有用6P15的)都快拿下世界DX奖状了,所以只要有兴趣就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业余无线电的宗旨是培养更多喜欢无线电技术的人才,业余无线电频率是为了验证你自己设计制作的无线电通信设备的验证平台,在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利用这种分布式(类是计算机的云端网络)几乎很难摧毁的无线电网络来提高救灾的效率。


看你这段话的时候我怎么突然觉得越是没技术就越需要靠设备来弥补呢?就好比装天线,有经验的用废钢管搭一个效果都好,没经验的只能去买成品天线啦~还要搞一堆仪器去测匹配
呵呵,随便说说,别在意,我也小玩无线电,不过技术不精,就做些小东西,调试的时候才发现的确需要设备啊,那没钱就更免谈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adio73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501
呵呵,我比你大,人生经历也多,当你把RF电路玩到一定的时候,当你的知识储备到了一定层次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不想动手了!因为你知道,弄了也白弄!浪费时间,所以搞RF方面设备是非常关键的!当你做了个接收机,没有设备你怎么知道他的灵敏度是多少,一混频的频率,一中放的频率,矩形系数,幅度,带宽,有没有额外的调制干扰,这些参数不是凭经验就可以完成的,发射机,当你没有网分的时候,光凭算出来的数值,实践中之是个参考,没有那个东西,你就无法让你的发射机工作在最佳匹配状态,当然也就达不到最佳工作效率,这些满足不了时候,你那个发射机基本上就是宽频带的干扰机,3次互调都不知道超到那里去了!搞天线至少你也的有个驻波表吧,我所认识的技术派HAM里,除了无法自己做的复杂电台,其他的都是自己做的,同时他们都有一定的实验设备,没有测试设备他搞出来的东西,绝对达不到指标,没了这些东西,经验?经验在这个时候,绝对失灵!这个道理在简单不过了,有技术也的有设备,跟武士差不多,2个水平都差不多,但是一个拿刀,另的空拳,这就好比,你不会什么武术,但是你拿了雷明顿的散弹枪,你的对手是世界最好的搏击高手,但是他在你面前,也的装孙子,因为他知道,他速度在快 快不过子弹,他拳头在硬,硬不过金属弹丸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hambaby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513
如此前后矛盾
您所想表达的意思是对于Amateur Radio DIY的推崇倍至还是贬低无穷?

引用第13楼radio73于2012-01-18 22:35发表的 :

嘿嘿,也玩不死,现在的机器保护比较全面!可不向小81那会了,天线一有问题,管子先牺牲了!
天调不是万能的!这东西损耗比较大!在这个也不是随便就可以做的!不是弄个空气可变电容加个线圈就可以了,这东西关键是工艺还有就是起保护和屏蔽作用的外壳,我无线电圈子里的朋友都是有呼号和电台的,玩这东西真的很费钱,要有综测,最好在有个矢量网分,就方便多了,一目了然,没这些设备技术水平在高也是个瞎子,我认识个HAM,在自己家里专门弄个房子,搞了个博览室,收藏的全是退役的军用电台,花了近200万,人家用的综测是罗德斯瓦兹CMD55D,羡慕死人了!偶的HP的都不好意思说了!对技术不太深的,他们就烧电台,能花几万块买代DSP的电台玩,呵呵 这些都是扯淡话,不说也巴,我不赞成花大价钱买高级设备,这有违业余无线电的宗旨,很多高手用自制的电子管发射机QRP(末级有用6P1的还有用6P15的)都快拿下世界DX奖状了,所以只要有兴趣就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业余无线电的宗旨是培养更多喜欢无线电技术的人才,业余无线电频率是为了验证你自己设计制作的无线电通信设备的验证平台,在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利用这种分布式(类是计算机的云端网络)几乎很难摧毁的无线电网络来提高救灾的效率。




引用第19楼radio73于2012-01-18 23:56发表的 :
  呵呵,我比你大,人生经历也多,当你把RF电路玩到一定的时候,当你的知识储备到了一定层次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不想动手了!因为你知道,弄了也白弄!浪费时间,所以搞RF方面设备是非常关键的!当你做了个接收机,没有设备你怎么知道他的灵敏度是多少,一混频的频率,一中放的频率,矩形系数,幅度,带宽,有没有额外的调制干扰,这些参数不是凭经验就可以完成的,发射机,当你没有网分的时候,光凭算出来的数值,实践中之是个参考,没有那个东西,你就无法让你的发射机工作在最佳匹配状态,当然也就达不到最佳工作效率,这些满足不了时候,你那个发射机基本上就是宽频带的干扰机,3次互调都不知道超到那里去了!搞天线至少你也的有个驻波表吧,我所认识的技术派HAM里,除了无法自己做的复杂电台,其他的都是自己做的,同时他们都有一定的实验设备,没有测试设备他搞出来的东西,绝对达不到指标,没了这些东西,经验?经验在这个时候,绝对失灵!这个道理在简单不过了,有技术也的有设备,跟武士差不多,2个水平都差不多,但是一个拿刀,另的空拳,这就好比,你不会什么武术,但是你拿了雷明顿的散弹枪,你的对手是世界最好的搏击高手,但是他在你面前,也的装孙子,因为他知道,他速度在快 快不过子弹,他拳头在硬,硬不过金属弹丸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adio73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516
是你的理解力有问题,(我不赞成花大价钱买高级设备,这有违业余无线电的宗旨,很多高手用自制的电子管发射机QRP(末级有用6P1的还有用6P15的)都快拿下世界DX奖状了)设备这里指的是,使用设备,不是测试设备!请看清楚我说的语句顺序!如果你是搞RF方面的人,你应该明白我说的含义!如果你认为我说的不对!你可以不用万用表给做个电台出来让看看!~万用表也算测试设备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hambaby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518
估计您试图描述的是Collins R-390/URR

390-1.jpg

390.jpg

很遗憾,实际机器的表现会另您失望的。
对这个老爷机器的疯狂抄作,得意(得益)的只有古董机器贩子,真正迷恋他的用家,只是醉心于其AM的音质耳。

引用第12楼radio73于2012-01-18 22:02发表的 :

这个理念是不对的!首先你要了解天线,知道它的理论和特性,天线的重要指标之一有增益和波瓣方向图。增益高的天线可以让你发射机省功率,当然这也是和0DBM的测试天线比较下产生的,天线增益每增加3个DB就相当于你的发射机功率增加了一倍,同理天线具有互易性,作为接收道理也是同上的,问题是在现在的电磁环境下,你的接收机必须选择性要好,抗镜像抑制比要高,动态范围要大,当然你的AGC功能也必须很好,作为放大信号的主力,1中放,2中放,不但你本身的,热噪声要很小,而且对本级信号之外的信号隔离度要非常的高,过去人们利用当时的技术,做出了现在看来也是令人赞叹的水平,代表机型应该是RCA的395(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个电子管的机器,后来的有WJ87系列的东西,修这类机器的时候,就是一种享受,里面的做工堪称是艺术品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radio73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5520
是吗?你认为评论这个机器的人说的对吗?你发的这段对话,我早就看过了,商业性质很浓的人说的话!那是40年代的机器,把那会的机械调整的3点通调的结构让现在的一般工厂做做看,有本事把机器内部图在发。还有你可能不知道吧,这个机器的线路图让很多厂家都做过,不要小看这个机器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很落后了,如果谁有能力说,他能复制个这样的机器,发到HELLOCQ,COM或是XXXXXXXXXXT里,我看他一年都忙不完!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bg9acv
13年0个月前 IP:未同步
359073
引用第23楼radio73于2012-01-19 00:48发表的 :
是吗?你认为评论这个机器的人说的对吗?你发的这段对话,我早就看过了,商业性质很浓的人说的话!那是40年代的机器,把那会的机械调整的3点通调的结构让现在的一般工厂做做看,有本事把机器内部图在发。还有你可能不知道吧,这个机器的线路图让很多厂家都做过,不要小看这个机器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很落后了,如果谁有能力说,他能复制个这样的机器,发到HELLOCQ,COM或是XXXXXXXXXXT里,我看他一年都忙不完!  

何苦跟他们争呢,这里面真正明白的没几个。
这个帖子还停留在夜莺、皮鞋、蛙鸣之列的简易套件层次上,况且人家想用短波机覆盖小区,让人哭笑不得么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smith
6年5个月前 IP:广东
848192

以前YouTube上有个很直观的短波传输范围的视频,我现在找不到了,5W可以覆盖美国的一个州,大概宾西法利亚么大的范围吧,100瓦就可以覆盖全美国了.我自己实测的结果,5瓦的章鱼可以从珠海通惠州,当然还有可能传更远.仿照蛙鸣的0.5瓦电路白天可以从珠海通深圳,70km左右,信号还不算弱,皮鞋就不行了.收不到信号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拔刀斋
6年5个月前 IP:安徽
848222

按照猎狐比赛的信号源(7M,末级管是D882,天线是长导线)的表现,本地传播覆盖一个小区没问题。

现在的电磁环境下,0.5W基本别指望天波传播了,上千公里的距离范围内恐怕有上亿台开关电源。。。所以全球收集QSL卡片的比赛经常有人用到100W甚至1000W。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极速外卖
6年5个月前 IP:广东
848304

@拔刀斋 

刀君怎么刨起坟来了。。。。不过评论区比帖子正文精彩


夜莺  蛙鸣 皮鞋  章鱼……各种套件主要的作用还是发展爱好者(折腾),在电磁环境复杂、楼宇密集的小区中并无优势,相比之下FM发射机的优势更加明显。


中文线上HAM圈子里,通过故作姿态甩夹杂大量词汇的空话来装X是稳态,仔细讨论板级实现问题应该是我接触这个圈子以前的事情了。

12年的时候,这种势头应该还不那么明显,现在已经遍地开花了。

引用
评论
加载评论中,请稍候...
200字以内,仅用于支线交流,主线讨论请采用回复功能。
折叠评论

想参与大家的讨论?现在就 登录 或者 注册

所属专业
上级专业
同级专业
nkh0472
进士 机友 笔友
文章
33
回复
383
学术分
0
2011/09/18注册,4个月27天前活动
暂无简介
主体类型:个人
所属领域:无
认证方式:手机号
IP归属地:未同步
文件下载
加载中...
{{errorInfo}}
{{downloadWarning}}
你在 {{downloadTime}} 下载过当前文件。
文件名称:{{resource.defaultFile.name}}
下载次数:{{resource.hits}}
上传用户:{{uploader.username}}
所需积分:{{costScores}},{{holdScores}}下载当前附件免费{{description}}
积分不足,去充值
文件已丢失

当前账号的附件下载数量限制如下:
时段 个数
{{f.startingTime}}点 - {{f.endTime}}点 {{f.fileCount}}
视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仅供内部学术交流或培训使用,请先保存到本地。本内容不代表科创观点,未经原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音频暂不能访问,请登录试试
支持的图片格式:jpg, jpeg, png
插入公式
评论控制
加载中...
文号:{{pid}}
投诉或举报
加载中...
{{tip}}
请选择违规类型:
{{reason.type}}

空空如也

加载中...
详情
详情
推送到专栏从专栏移除
设为匿名取消匿名
查看作者
回复
只看作者
加入收藏取消收藏
收藏
取消收藏
折叠回复
置顶取消置顶
评学术分
鼓励
设为精选取消精选
管理提醒
编辑
通过审核
评论控制
退修或删除
历史版本
违规记录
投诉或举报
加入黑名单移除黑名单
查看IP
{{format('YYYY/MM/DD HH:mm:ss', toc)}}